DSC01293.JPG  

原文取自:我們在154號 http://chia80.pixnet.net/blog

 

關於母奶我抱持著「盡力就好」的態度

第一胎母奶餵到十個月,第二胎現正供應中(4M)

母奶的優點我不否認,但是母奶不是絕對,千萬別把母奶神化了,自己要有判斷力

寫下這篇,我可能已經得罪這位粉絲

不過,這真的是我的真心話,希望你能諒解

 

凌晨三點,被二顆奶漲醒,實在懶得從床上爬起來

望向小夜燈,拿起手機,索性就躺在床上開滑

粉絲團一通私訊浮出:

南西媽你好,我一次只能擠80~90,小孩一餐喝150,我不想給配方奶

但是婆婆和老公都叫我餵配方奶,跟婆婆和老公吵架,我已經哭三天了

 

我發懶躺在床上,滑著手機回他:

如果我是你,我會給配方奶

因為你的堅持造成了""敗俱傷(媽媽、小孩、婆婆、老公),何苦!

 

他又立即回我:

母奶對小孩比較好,比較健康

 

被胸前二顆奶漲醒時還一直躺在床上發懶,當我看到他最後一句話

(母奶對小孩比較好,比較健康)

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,打開電腦,按下抬燈,直接用電腦回比較快~

所以,我就邊擠奶,邊敲鍵盤(容易被激怒)

 

一直以來,我都不曾否定母奶的好

但也不是喝母奶的小孩永遠身強體壯、百毒不侵

小孩的身體狀況除了母奶外,也要靠日常照護

難道喝母奶的小孩,就不生病嗎?荒唐~

頂多可以說,喝母奶的小孩生病的週期比較短些罷了!

  DSC02441.JPG  

我第一胎時(檸檬恩),雖然大部份都是餵母奶

但因奶量有限,中間搭配過配方奶(亞培心美力)

目前臻寶貝四個月左右,雖然奶量比第一胎多

但因為檸檬恩也會喝我的母奶,所以家裡還是備有配方奶(S26)

很多不負責任的專家(路人)說,不要準備配方奶,才能逼自己擠出更多的母奶(狗屁)

我倒是覺得家裡備一罐配方奶,有助於減輕母奶媽媽的心理壓力

媽媽心情放鬆穩定了,或許母奶就會自然來

 

只要注意沖泡牛奶的細節,牛奶也沒什麼不好

1 先加水,再加奶粉,才能精準掌控濃度(太淡會便秘、太濃會拉肚子)

2 水溫煮沸至100度後,再將水溫放至50~70度左右

  (水溫太高會造成乳清蛋白凝結,引響寶寶吸收)

3 放在保溫杯裡12小時以上的開水不要使用

4 不要用礦泉水沖泡奶粉

 DSC02445.JPG  

給這位粉絲媽媽:

你雖然不是全母奶,但也不是完全沒餵,也盡全力提供母奶

母奶的優點,不是被你這樣誤解的(sorry 說太直了)

我個人覺得你婆婆和老公是對的

他們心疼小孩喝不飽而哭鬧,也不忍心看你為了供應母奶而淚流滿面

有些事情不必過於堅持,無謂的堅持只會造成""敗俱傷,無用(台語)~

 

接著這位媽媽又回我:

因為母奶我天天哭,他們又買了配方奶,我很生氣又無助

 

其實,我更想說的是,小孩成長過程中,很多事情都會讓你哭

別把眼淚花在母奶這件事上(後面的路還很長)

倒不如好好想想該如何讓自己及小孩過的更好

加油~

DSC01293.JPG  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in15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化母奶 母奶辛酸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