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02  

 

今天下班搭汐止往南港的公車「藍15

從後門上車後,我就先往博愛座的方向望去

很好~剛好有一個博愛座,我爬了上去

 

先來說說這博愛座吧~

這博愛座的位子很大,但是當你坐上去後,你的臉是面對著車子後方

也就是說,大家都是往車子的行進方向看去

而你是跟大家對看,這樣懂了嗎~

再說清楚一點,就是車子行進間,你是呈現倒退嚕的情況

 

我不懂這博愛座這樣的設計有什麼好處,或者目的為何!!

先來說說我的親身經驗吧~

 

之前,還沒抓到訣竅以前,我有時都從前門上車

但是,在早上尖峰時段,人非常多

我人還沒到博愛座的位子,就停住了,走不進去

這時,如果博愛座有好心人要讓位,他根本看不到需要被讓位的人

因為,博愛座上的人是背對著前門

 

今天,我抓到訣竅了,從後門上車

我很幸運的找到了博愛座的位子

再次強調~我是一名懷孕七個月左右的孕婦

車子行進時,我聽到一位婦人往我這邊喊著

「那個博愛座的小姐讓一下這小朋友坐好嗎」

好像前門有一位媽媽抱著小朋友,沒位子坐

我戴著耳機,又很專心的看窗外

只依稀聽到有婦人在喊,以為是喊小孩

這婦人喊了二~三次後,站在我旁邊的OL小姐對那婦人說

「這個位子是孕婦也」

 

看吧~其實這位婦人根本不知道這個位子座的是孕婦

因為,從她的角度根本看不到,這是公車設計上的大問題

然後,到了南港展覽館後,大家陸續下車

我看到其他位子的博愛座,有年輕男子,也有該讓位的年輕女子

就是沒人讓位~

 

對於「藍15」公車博愛座這樣的設計,真的讓人很無言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藍15,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