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993.JPG  

大部份的幼兒繪本都是以日常生活習慣及溫馨故事為主軸

「小鬼蛋糕店」顛覆了市面上對繪本的印象

第一次閱讀這本書時,我是一個人看的,當時心裡揪了一下

心裡想著,這樣的故事我該用什麼思維呈現給檸檬恩

閱讀第二次後,我心裡有了簡略的方向……

 

一個無法見到白天陽光的「小鬼」

小鬼想用他做的蛋糕讓大家吃了而嚇一跳

每天非常努力地做好吃的蛋糕

 DSC07970.JPG  

 

某天,有位小女孩走進店裡,這個小女孩是可以見到陽光,她是「人」

於是,小鬼請他吃自己做的蛋糕

 DSC08001.JPG  

 

小鬼期待著小女孩吃了蛋糕後會嚇的大跳,結果小女孩居然沒有嚇一跳

反而說:「嗯,好吃。可是跟我爸爸做的差不多啊。」

 DSC08002.JPG  

 

小鬼不服氣,每個月都幫小女孩準備蛋糕

但是,小女孩還是說:「跟我爸爸做的一樣好吃」

 

即使如此,小鬼還是一直一直做好吃的蛋糕給小女孩吃

而小女孩也常常來小鬼蛋糕店,他們會一起聊天,一起分享心事,一起說說笑笑

 DSC08003.JPG  

 

直到有一天,小女孩跟小鬼道別

因為,他明天要在山丘結婚,跟另一個人一起搬到很遠的地方生活了

就無法時常過來蛋糕店了

也就是說,經過好長好長的日子後,小女孩也長大了…

DSC08004.JPG  

 

為了給小女孩一個充滿回憶又好吃的特製蛋糕,小鬼非常努力的做蛋糕

希望在趕在婚禮時,把蛋糕送過去

小鬼如果見到陽光就會消失,但他還是想給小女孩一個特製蛋糕,顧不了自己了

講到這裡,其實我心裡已經開始揪了,聲音也低沉了

 DSC08005.JPG  

 

最後,蛋糕送到了,分享給參加婚禮的賓客們,每個人吃到蛋糕都非常驚訝

小女孩哭了,她說:「這跟爸爸做的蛋糕是一樣的味道」

其實,小鬼就是小女孩的爸爸

一直守護著小女孩長大,分享心事

就在小女孩步入婚禮時,盡自己最後一份力,給孩子最好的禮物

 DSC08006.JPG  

 

這是小鬼給小女孩的記憶,一個難以忘懷的記憶

即使爸爸不在身邊,那份記憶一直存在著

DSC07982.JPG  

 

檸檬爸時常會跟我提及一直在天上守護我們的婆婆

我想這就是媽媽給兒子的記憶吧~一輩子……(微笑)

 

 

故事講完後,我對檸檬恩說:「講完了,你覺得怎麼樣」 
 
檸檬恩說:「好幸福的感覺喔,可是我想吃蛋糕也!」(噗~)

 

DSC07976.JPG  

出版社:大好書屋

譯者:蘇懿禎 

圖文:SAKAE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in15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鬼蛋糕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