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3488_466421653375441_392424099_n.jpg  


為人母的年資僅一年五個月之久,不算新手,更談不上老手
只是今年有感程度更勝於往常

媽媽作菜的手藝無庸置疑,身邊許多朋友都品嚐過
每年阿嬤生日、母親節、過年都會邀請家族親戚來家裡聚聚
即便是出錢又出力,仍然用心舉辦,這點每年我都看在眼裡,清楚的很~
媽媽不得阿嬤(婆婆)緣,即使做再多仍然改變不了什麼

某次,好奇心使然問媽媽「為什麼即使不得緣,每年都要辦這些聚會?」
媽媽回:「那是你爸爸的媽媽,我是媳婦,要做該做的」
我沉默了,心裡起了不少漣漪
或許,你會說那個時代的媳婦都是如此
但阿嬤幾個媳婦中,卻又僅我媽一人這麼做

在認識我老公前,婆婆就離開了,所以我沒有真正跟婆婆相處過
都是透過照片以及老公的陳述想像婆婆的樣子
靜靜的、不多話、溫柔的、愛小孩的
某次跟老公到慈恩園看婆婆,素昧平生的我,居然微笑的落下眼淚
現場氣氛嗎? 其實現場氣氛非常祥和,我想大概是一種感念吧,說不上來。

我沒真正和婆婆相處過,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做到像媽媽這樣
所以,打從心裡真正佩服著,我偉大的母親

9ea1d00  


生完檸檬恩後到指南宮拜拜,對佛祖靈學方面特別有研究的叔叔告訴我們
在生檸檬恩當天,婆婆有保祐讓我順利生產
確實進產房用三次力,檸檬恩就滑出來了
姑且不追究其真實性,心裡聽到後卻是十分感謝
謝謝天上的婆婆一路相挺保祐著大家

母親節前夕,祝福所有媽媽們健康、快樂、平安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節有感 母親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