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277.JPG  

照顧即將滿週歲的臻寶貝,會爬會扶著站,必須雙眼盯著

視線完全無法從她身上離開,因為怕一不留神,他就撞到桌角、倒在地上。

 

這天,小姑回來,即是客人,晚餐後餐桌碗筷食物攤落一桌,大伙兒吃飯後坐在客廳小憩

我捲起袖子收拾著(上班後的假日,我也想休息啊)

老公抱著哄睡失敗的臻寶貝還沒吃晚餐,公公說:「來啦~我抱」就把臻寶貝交給阿公了

 

坦白說,11M的臻寶貝非常難抱,總是扭來扭去,抱在手上也可以轉一圈

所以公公就把臻寶貝放下,任由她自行活動,父女倆開始話家常

老公正在吃飯,而我正捲起袖子洗碗中,洗碗的過程中還是隨時回頭看一下孩子的狀況

此時,我看見臻寶貝正在把玩一樣小東西,隨時要放進嘴裡

深怕她噎到,我便叫檸檬恩:「恩~把玩具拿起來,不要讓妹妹吃」

 

於是,檸檬恩聽到我的指令後,就立刻過來把玩具拿起來

接著我就看到臻寶貝撞到後腦勺躺在地上大哭,說是檸檬恩推臻寶貝

 

正在吃飯的老公非常生氣放下筷子,把檸檬恩抓過來,正打算訓斥

我暫停洗碗工作,聽到他們說:「差點撞到桌腳也,好危險哦」

接著,大家開始訓斥檸檬恩

當時的我腦門已經炸開了,我回:「小孩是要顧的,不是放著」

對於他們說檸檬恩推臻寶貝這件事,我把檸檬恩抓去房間教訓一番

 

大伙用餐後的殘餘不是我去整理就是老公,體恤老公晚上必須忙公司報表

所以我二話不說去收拾了,不然誰收拾? 但是,我們也有工作,也需要加班,假日也想休息

因此,必須有人幫忙顧著僅11M的臻寶貝,這時期的嬰兒就是必須雙眼盯著,不是嗎?

更何況有二個孩子的家庭,誰知道等一下大寶會對二寶做什麼事

又怎麼可能放任著嬰兒呢?

當然,檸檬恩有錯,必須讓他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的,但是這些大人呢?

結果,大家一昧的怪罪檸檬恩

 

今晚,我對於臻寶貝直接撞到後腦勺感到擔憂,對於檸檬恩被直接怪罪感到心疼

又對於老公對我的態度感到失望。在媽媽、老婆、媳婦、大嫂的角色中感到無力。

 

又或許,當時我不該去收拾碗筷,不必特別體恤老公,只管顧好我的小孩就好~

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in15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顧嬰兒請雙眼盯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