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40.JPG  

原文取自: 我們在154號 http://chia80.pixnet.net/blog

臻寶貝滿四個月了,可以慢慢接觸副食品囉!

檸檬恩時期,我完全沒做過副食品,都是阿嬤幫忙

趁著育嬰假期間,要開始認真做臻寶貝的副食品了

 

一般建議四~六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,我們比較傾向於四個月開始

因為,四個月的寶寶吃副食品一定沒辦法表現的很好

所以,從四個月開始吃,吃到六個月時,就會適應的比較好了

如果從六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,就會到八個月才適應

而且,邊吃還要邊觀察寶寶是否有過敏現象

黃瑽寧醫師建議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副食品:http://ppt.cc/qBzVe

 

對於寶寶的副食品,我們比較傾向「自己做」取代「米/麥精」

而且,四個月寶寶的副食品,簡單到想偷笑呢!

 

工具一、攪拌棒

我覺得仿間一般攪拌棒就非常好用了,不用買到C牌,更不用買一堆週邊產品

這支攪拌棒不到一千元,功力十足,效果超讚

2015-05-06-12-15-49_deco.jpg  

 

工具二、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

分裝盒方便做成冰磚,如果冰磚敲不下來,我真的會很火大

我曾經用過敲不下來的冰磚盒,我整個人耐性都沒了(本來也沒什麼耐性)

brother max這款冰磚盒,號稱冰磚王,非常方便把冰磚取下來

當然,也不是從冷凍拿下來後,立刻可以取出

但是,只要沖水,再按壓後面白色的地方,冰磚就滾下來了!

如果真的太硬了,我建議可以預先從冷凍拿到冷藏冰,等要加熱時,再取出來

比起市面上其他冰磚要敲敲打打,挖來挖去好用多了

DSC_000002-2.JPG  

 

上蓋也可以輕鬆扳開及蓋上,完全不會有蓋不牢的問題

 DSC_000003.JPG  

也有刻度

 DSC_000004.JPG  

可以直接拼接在一起哦

 DSC_0124.JPG  

購買時還附贈一支筆,可以直接書寫在分裝盒上

用手輕擦就可以直接擦掉囉!

 DSC_0128.JPG  

DSC_0129.JPG  

接著要開始製作副食品囉!

因為,副食品放冷凍只能放三~七天,所以煮的量不多

而且,四~五個月的寶寶,一天只會吃二~三次副食品

所以,我只煮米杯的四分之一量

 DSC_0125.JPG  

把米洗乾淨,有人會把米浸泡一陣子,但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

 DSC_0126.JPG  

內鍋加二杯水:這樣米心就會透,所以不需要浸泡(但要洗乾淨)

外鍋放半杯水:僅四分之一的米量,放半杯水就足以把米煮爛

鍋子加蓋:以避免蒸煮的過程中,蒸氣跑進去

 DSC_0127.JPG  

瞧瞧~蒸煮出來的米粒超漂亮,夠熟夠爛

 DSC_0131.JPG  

等稍為溫熱後,接著用攪拌棒打成米糊

 DSC_0132.JPG  

立刻變成純白色的米糊囉!

自己偷嚐一口,米的香氣十足,可口~

 DSC_0133.JPG  

放涼後,就可以一一裝進brother max分裝盒裡囉!

我個人比較建議冷凍別超過三天

畢竟是給小寶寶吃的,還是新鮮一點比較好

要吃時直接拿一盒出來,倒在碗內直接蒸(記得加蓋)

 DSC_0134.JPG  

另外,我們有時也會放在小杯子裡,用保鮮膜包著

要吃時就拿一杯出來,直接放電鍋蒸(記得加蓋)

 DSC_0148.JPG  

來吧~開始第一口副食品囉~

 DSC_0136.JPG  

臻寶貝吃了第一口米糊後立刻轉頭,看吧~她還不習慣

所以才說要四個月開始嚐試副食品

等吃到六個月時,寶寶也漸漸習慣囉~

 DSC_0137.JPG  

最後,吃的滿嘴都是,只要隨便叫一聲「臻」

這小妮子就笑開懷,真好郎

四個月開始,每天一次副食品,我選擇在餐與餐之間餵食

通常我選擇在晚上八~九點左右

因為,每天這時間臻寶貝即使喝完奶也不睡覺,精神非常旺盛

時此不餵待何時呢!

等滿五個月就可以一天二餐,再搭配蘋果泥囉!

DSC_0140.JPG  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in154

arrow
arrow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