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0001.jpg  

其實,早就在檸檬恩八、九個月時就已經知道「力豆」這玩意兒了

因為我有二位對「力豆」非常讚賞的朋友(業務就在你身邊呀!)

但是我的理智線硬的很,我當下沒有立即購入,甚至不考慮

慢慢對「力豆」有些許的瞭解,瞭解的來源不外乎網路爬文及朋友時不時的提及

然後,一歲、一歲半,還是沒購入,為什麼呢?

我個人覺得力豆很棒,但是太早購入有些風險 (教具不見、書本破壞…)

但是,這段期間我也沒閒著,購入好幾本繪本陪讀 (6M開始帶讀)

童書、繪本分享: http://chia80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list/1548260

 

一直到檸檬恩1Y10M才決定購入,因為我已經不知道還可以買哪些繪本了

而且,犯了不帶讀、不陪讀就好像沒洗澡般的不絲胡(強迫症???)

然而,繪本不外乎就是講故事,激發小孩的想像力,邏輯力…等等

且即將滿二歲的檸檬恩對於語言的表達及應對已經有相當的程度

所以,我想給予檸檬恩一些情緒、生活常識、自然生態,甚至是英文上的學習

是不是覺得小孩真可憐,小孩壓力好大?

其實才不會,雖然我陪讀,重視小孩的學習認知,但都是在邊玩邊學的過程中進行

「快樂學習」是根基,根基穩了效率才高

 

一開始是請力豆業務來家裡聊聊,也請檸檬爸一起瞭解

畢竟,這是一套不便宜的教材,即使我打算自己買單

檸檬爸沒有否定或拒絕這套教材,但希望我月子結束再購入

但反骨的我,私下跟業務談了一個不錯的付款方式以及條件,還是決定現在購入

是的,我先斬後奏了,但我還是跟檸檬爸坦白了

沒辦法,大肚翩翩的我,還是需要檸檬爸幫忙扛東扛西的(笑)

非常慶幸他並沒有不悅,但也沒有熱情,總之很淡定

這是可以理解的,畢竟他對力豆的瞭解有限且對於小孩學習上,我確實比較講究

 

你又不是全職媽媽,怎麼有空教?

是的,力豆這套書一定要陪讀、陪玩、陪學,這是不爭的事實

我雖然不是全職媽媽,但我有晚上及假日的時間可以運用(把自己搞屎)

如果你沒信心可以陪讀,那千千萬萬別下手,只會徒增煩惱而已

 

我個人認為,小孩的學習都需要父母的陪伴

即使是玩拼圖、讀繪本、玩積木、看巧虎,都需要陪伴

檸檬恩非常幸福,在學習方面有父母及阿公阿嬤的陪伴

我爸媽後來跟檸檬恩念故事書的頻率比我還常呢!

 

「力豆」的贈品實在~~~~好重哦!是真的重

立刻吸引檸檬恩的好奇心,前往一探究竟

DSC_0785.JPG DSC_0784.JPG      

 

先來瞧瞧有哪些贈品吧

 

各式串珠,除了可以訓練小孩的手眼協調性,也可以教小孩分辨顏色

cats0003.jpg    

我覺得這個教具剛好適合現在的檸檬恩,甚至更早

2014-11-06-22-43-05_deco.jpg  

 

積木

訓練小孩立體空間概念,個人覺得這個有些許難度

所以,當檸檬恩在玩時,我抱著開心就好,不強求

這組積木板還附上了示範照,可以讓年紀較大的小孩好好發揮(例如檸檬爸)

檸檬爸弄了一個正方形,玩的很開心,而且說「這個積木板連我都可以玩一個下午」

cats0004.jpg  

 

七巧板

這組七巧板同樣有附上各階段的示範書

 

cats0005.jpg  

 

不過,目前檸檬恩還沒完全上手(所以才說要爸媽帶著嘛)

DSC_0795.JPG  

 

袖珍型小故事本,攜帶超方便,隨時可以拿出來講故事

(檸檬爸: 明明你都可以自己編了)

DSC00079.JPG  

 

六本繪本故事書+唐詩書(含CD)

DSC00080.JPG  

 

當爸媽不知道怎麼編下去時,書本後面有一些小提示

 

DSC00081.JPG DSC00082.JPG  

 

這圖卡總共有135張(超級無敵重)

 DSC00094.JPG  DSC00095.JPG

  

這是要搭配力豆點讀筆使用的音樂卡

現在懷孕中,剛好可以培養簡二寶的氣質,希望他乖乖文靜些

DSC00097.JPG DSC00098.JPG  

 

以上,是我的業務送的贈品,或許有些書目前用不到

但是,只要有心總有一天用得到~

下回正式進入「力豆,力豆」的世界囉~首先登場的是「生活常識」類

 

之後會陸續開箱分享

所有文章都會收集在右邊的「噢~力豆.力豆」分類夾中,供大家參考

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力豆 泛亞文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