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30.JPG  

今天一大早就不知道在悟什麼人生大道理

搭捷運的路上,我發了line給一堆朋友,問了一個問題

「你人生的習題是什麼?」最在意,卻無法control,卻要面對,必須自己調適的事

大部份的人都很熱情的回應我,也順便聊一下內心話 (問個問題挖出一堆八卦,嘻~)

但一大早發這問題,確實讓人感到……但我就想問咩

 

某個直銷商回我: 「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」(屁)

看到這答案我簡直想飛踢,最好有這麼偉大啦,太官方了吧

後來被我噹了以後,又回:「勇敢爭取自己要的」

所以說,我應該是瘋了,才會去問直銷商這問題,他們體內流著正面又官方的血液呀(瞪)

 

同樣的,我也問檸檬爸這問題,檸檬爸的回答是:「爸爸」也就是我公公啦!

還有朋友回我:「你睡太飽嗎」(哈哈哈)

也有朋友回我:「你吃太撐嗎」(是啊,吃了一個小孩呢~笑)

 

因為最近,發生一些事,也想了好多事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,總覺得最近變得既敏感又多慮

也會適時的跟爸媽說些話,無論是親口或透過line,總之好像瞬間長大似的

開始很在意某些事,開始讓自己變的比較有智慧

再加上女生的關係,某些心思總是比較細膩

 

和朋友聊天的過程中,常常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啟發

有些事很在意,有些事卻毫不留心

還有一些事不想在意但卻無法control,卻又必須面對,甚至需要調適

朋友說,每個人都有很多人生習題

這習題是個人該去面對、去克服的,無法輕言不理會、不在意

 

DSC_0565.JPG  

 

當然,每個人的人生中,肯定有很多習題該去做,該去克服

但最大、最在意卻無法control,又要面對的習題,究竟是什麼呢?

認真想了一下後發現,我人生中的習題還真不少

其中,最大習題大概就屬父母親吧,父母親的喜怒哀樂很容易牽引著我

不單單是現在,打從我懂事以來就是這樣了

一直延續到我結婚生子,一直到現在、未來……(遠望)

 

DSC_0347.JPG  

 

有些人的人生習題是爸媽、是公婆、是老公、是自己的個性…等等

在意卻無法control,又要面對

所以當問題來了,因為在意,所以這道習題就變的不知該如何解答

然後卡在心裡久久不散,怎麼做都被打槍,開始呈現心灰意冷的狀態

有時候覺得長大好辛苦哦,要面對的習題好多、好難、好複雜

要用多大的智慧才能解開的

但是,也因為長大,所以具備著能力與智慧

用這微薄的智慧處理事情,雖不盡完美,至少也盡力了!

  DSC_0031.JPG  

 

你的人生習題是什麼呢? 用智慧、用一生好好的克服這道習題吧!

我正在解這些林林種種的人生習題

這題解好下一題又來,有時一次來個二~三題更是家常便飯的事

有些好難,有些好蠢,有些好無奈,不知道自己的智慧夠不夠

只能多吃魚,多吃DHA來補一下了(喂~)

總而言之,人生的習題要靠自己的智慧來處理,誰也無法幫忙

 

DSC_0008.JPG  

 

是說~我最近心裡真的很有事柳~是秋天的關係嗎

(檸檬爸OS: 是你個人的問題,別扯到季節哦)

倒~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習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