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27-19-11-31_deco.jpg  

孕期正式進入24W囉,也就是說懷孕滿六個月了

每星期三的台安婦產科真的非常熱鬧

因為台安最頂堅的婦產科醫生都集中在星期三看診(陳思銘/林清泉)

不過都可以在九點左右看完,不至於看到三更半夜啦!

台安的護士動作很快,手腳俐落又親切,超專業der

DSC_0228.JPG  

 

每次產檢都要量血壓、體重,而這些動作以前都是孕婦自己量

今天一到台安醫院居然找不到量血壓體重的工具

原來是移駕到另一側了,而且還要抽號碼牌,並由服務人員幫你量

當然,你也不必寫單子了,一切的紀錄都會秀在健保卡內

是怕孕婦謊報體重嗎,哈哈~不過這樣容易造成速度變慢

畢竟,服務人員僅二、三個人而已

DSC_0227.JPG  

 

在喝糖水前,還吃了一片蔥油餅充饑一下

對了,台安醫生並沒有說檢查前不能吃東西唷,只是要飯後30分鐘後作檢查

DSC_0229.JPG  

 

滿24W的檢查是「糖尿病篩檢」「B型肝炎篩檢」

孕婦糖尿病篩檢要喝50克甜滋滋的糖水(自費約200元)

B型肝炎檢查是健保補助的,但必須抽血

領了50克的糖水包後,非常熟練地沖泡一杯,並順飲而下

其實我倒不覺得難喝內,而且一口氣一次喝光光 (老公OS: 那是因為你渴了吧)

切記喝完糖水一小時後要去抽血,而且這一小時內不能吃東西

DSC_0231.JPG  

 

喝完糖水後,丟了孕婦手冊坐在椅子上候診,也等著一小時後抽血

每次坐在台安這椅子上,就很容易發呆,到最後又特別想睡

這椅子肯定有催眠作用啦~

DSC_0233.JPG  

 

檸檬爸真的是很辛苦,總要利用時間拿起他的Mac 工作(搥搥背)

DSC_0234.JPG  

 

終於輪到我囉~護士簡單的讓我聽二寶的心跳聲,叫我躺好等醫生

陳思銘醫生用了布尺量了一下肚子說:「很好,小孩符合周數大小」

也太強了吧~

我記得我生檸檬恩時,他摸一摸肚子就說:「很好,胎位正囉~要自然產」

完全不用靠儀器柳~

DSC_0236.JPG  

 

因為這次有檢查B型肝炎、梅毒…等,所以必須抽血

還因為檢驗科某位男醫生不小心,先抽了血,才發覺我還沒喝糖水啦~

雖然第二胎了,但這種細節怎會記得咧~

所以,我這次硬生生被抽了二次血,護士還一直我人太好了,沒開罵

還好我不是很怕抽血的人,也沒什麼好開罵的啦!

記得還沒懷孕前,我每三個月就去捐血一次呢

DSC_0240.JPG  

 

這次產檢的費用是NT$350(掛號費150 / 化驗費 200)

檢查完後,還跟檸檬爸去興安街吃了我最愛的陽春麵,幸福呀!

就等下個月的報告出爐囉!

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