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31  

其實,愛看書的小孩固然很好

有些小孩真的天生不愛,即時家長再怎麼逼迫也無法強求

但是,凡事盡力吧~盡力讓小孩愛看書

小孩的智慧和聰穎是需要啟發的

所以,若能盡量給予,其實在潛移默化中,小孩得到的會更多

 5M0D看布書    

這是我第一次幫恩恩購買比較像樣的書本

所謂的”比較像樣”是指:真的是一頁一頁翻,而且有圖有文字的

當然「好多可愛的動物哦」也是一本書

http://chia80.pixnet.net/blog/post/30643790

但畢竟他會發出聲音,好像不是所謂的正規書本

頂多只能說他是一項玩具罷了

當然,可以讓他認識動物並且熟悉動物的叫聲

 

「小寶寶翻翻書」和「好多可愛的動物」同時到貨

為什麼沒有同時介紹這本書呢?

因為,覺得五個月的恩恩還小,大概還不太能看這麼正式的一本書

所以,打算六個月時再拿出來給他看(唔~是玩吧)

 

其實,我也不確定每次我陪恩恩看書時他吸收了多少

只看她那喏大的眼睛呆呆的看著書本,真不知道她懂了嗎!

不過,我相信她的腦子有在運轉的

一次、二次、三次…慢慢地她就知道了,這需要一些時間和耐心

 

「小寶寶翻翻書」適合0~3歲的小孩閱讀

但是,以我身邊小孩為例,這本書對二歲小孩來說太簡單了

三歲小孩應該會覺得無聊吧!

 IMG_3838  

這一冊有四小本,分別是「上床囉」「小寶寶」「好朋友」「衣服」

IMG_3832     

這是一本需要家長陪同閱讀的書

針對0~3歲的小孩,可以跟著書上的文字,用誇張的表情和語氣像說故事般吸引嬰兒

在圖片色彩方面很繽紛,圖片用色鉛筆構畫而成,在色澤上很柔和

 IMG_3867  

這是用問答的方式引導閱讀的,同時設計了可打開的小機關

近一歲的嬰童因為隨著你的故事內容,會產生好奇導至他們想自行翻開

  IMG_3833   

翻開後還有一些小文字及圖片,嬰童們會覺得很有感興趣

就趁著他們興趣來時,立刻下一頁

慢慢地,嬰童們應該會對書本產生興趣

否則至少也不會討厭吧!

 IMG_3835

這書的厚度我個人覺得挺厚的

不過,若嬰兒拿來啃食的話,一定會受傷的~

既然買書了,就不要怕嬰兒啃食破壞

願意啃食也是好的開始喲(超樂天的想法~哈哈哈)

 IMG_3836  

四本書收納起來很方便

 IMG_3837  

六個月的恩恩對於這些書還呈現陌生的階段

我能做的真的就盡力去培養她對書本的興趣

希望以後恩恩是一個不討厭看書的小孩

當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好,但還是要盡力去做

至於成效也不是立刻展現,還是需要時間和耐心來堆積!

 IMG_3867 IMG_3866 IMG_3865  

上誼出版的

博客來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95583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誼 小寶寶翻翻書 童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