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507  

打從懷孕時期就聽說母奶的好處

所以,決定要努力餵母奶,而且至少餵六個月

為什麼是六個月呢?

因為,六個月母奶的營養就非常有限了

當然,也聽說身邊很多朋友餵母奶的辛苦遭遇

不過,大家為了寶寶的健康,都願意試一試的。

 

在台安醫院生完後,護士幫我大力捏乳頭,初乳就這樣緩緩地流出來了

初乳呈現鵝黃色且非常濃綢(真可惜,沒拍照)

 

產後三天,母奶少得可憐,心想該不會沒奶吧!

這三天都是直接用手擠,沒用任何擠奶器

所以,請擠出來請台安醫院的護士幫忙餵

 

這三天,都是以親餵為主,只要恩恩餓了就餵

 瞧~這小妮子喝完奶奶後滿足的模樣

 IMG_1725  

在台安醫院時,只要小檸檬餓了,護士就會推過來給媽媽親餵

半夜都推過來好幾次呢~搞得媽咪我好累呀!

而且,一開始的尋乳反應,真的是急死我了,一直找找找,找不到

所以,在台安的三天,雖然有餵母奶

但不夠時,還是請台安補配方奶(亞培心美力)

 

到了協和一星期後,奶量稍為增加了一些

但是,還是不夠恩恩的食量,真是氣餒呀!

才80cc

 IMG_1730  

但心裡一直想著母乳的好處後,又決定要振作,努力追奶

這段期間,老公到costco扛了一箱黑麥汁

IMG_1757  

我媽和公公燉了花生豬腳和驢魚湯來,奶量總算有點起色了

120cc,真是可喜可賀~

 IMG_1761  

不過,我是一個不認真的乳牛,常常半夜都沒起來擠奶

到了早上就變成又硬又漲。

 

我嘗試過很多發奶的方法,其中最讓我讚賞的除了驢魚湯和豬腳花生外,那就是中藥行配的發奶湯了!

這樣一份才50元,是不是無敵便宜呢

IMG_2511  

只要把材料放進鍋子裡,把水加到蓋住食材,拿去電鍋蒸就ok!

煮完後的顏色就長這樣

其實,不會難喝,我可以接受~

IMG_2509  

隔天早上我就奶水共共流了

其實,這款中藥不單單只有發奶,他還可以補氣血呢!

 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50嵐的奶茶也是無敵發奶呢!

雖然很好喝,不過,喝了會胖~一星期只能喝二次!

 

希望我的母奶之路能在充沛一些,但可千萬別再乳腺炎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,親餵,發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