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部落格也好幾年了,真正認真著手紀錄是在檸檬恩出生那年(2012年)

在朋友的鼓勵之下,成立粉絲團也一年七個月了(2014/1/20)

一開始抱著喜歡寫、愛分享的心態

後來變成夜深人靜時心情沉澱的方法,漸漸地,從文字中省思生活

然後,變成所謂的「部落客」

 

從單身寫到結婚,再從結婚寫到生孩子

分享育兒撇步,紀錄二姐妹的成長點滴

接著,開始有廠商找上門,請我體驗產品,分享產品

心裡是開心的,表示我的文字風格,有人看上眼(謝謝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然而,在撰文的過程中,會儘量把自己的感受完整又真誠的表達出來

絕大部份的廠商都非常好,為人也客氣,配合起來相當舒服

 

當然每個部落客的行情不盡相同,這是一件Confidential的事情,就好比在公司裡,每個人的薪資因各種條件而有所差異。

部落客也有分等級,價碼當然也不同,人家貴肯定有道理的

我不會忌妒高價碼的部落客,反而還很愛參觀他們的blog,觀注他們的動態。

(到底想說什麼)

 

最近,我推掉一些體驗邀稿文,理由如下:

一、不可寫「體驗」「邀稿」字樣

為什麼明明是「體驗」「邀稿」卻不希望標示,消費者難道看不出來嗎?

想買該產品的消費者,會看的還是會看。

 

二、不可寫產品的缺點(即使婉轉也不行)

沒有什麼產品是100分的,不可能完全沒有缺點

如果是邀稿的商品,部落客一定會用婉轉的方式帶過,並且想一個折衷的說法

其他讓消費者自行判斷

或許,我認為的缺點,別人並不在意(好想舉例哦~~)

一昧的覺得自己的產品最棒,真的太自大了

 

三、沒有稿費、文章發表後,產品必須原封不動退回

所以是吃飽太閒嗎? 說句實話,幫你宣傳了,好處在哪?只是試用那段期間?

或許你會說「可以增加曝光度」這句話太欺侮人,根本在凹人

po一張裸照曝光度更高

 

四、出爾反爾的廠商

說好的條件,短短一星期立刻變卦

如果今天你接觸的部落客是A咖,你還敢這樣做嗎?

 

五、無數次改稿

一種付錢是大爺的心態,到底是付多少錢啊?

今天改這個,明天又說昨天的比較妥當

你不就是因為喜歡他的風格才請他寫稿的嗎?怎麼又一直要求改成你要的樣子

那怎麼不直接找「寫手」或者你們公司員工寫一寫就好

注意:寫手不等於部落客哦!

 

 

好了~南西媽發神經洗澡洗到一半,突然非常有感發了這篇文

我接稿非常隨性,只要fu對了,我都願意配合

即使改稿也ok,反正我也在學習

 

但是,以下是我非常重視的點,如果無法接受,就要sorry了。

一、「體驗」二個字我一定要放(無論是內文或標題)

二、如果商品還要退回的,那就另找高人了

三、可以改稿,但要合理

 

路人:「南西媽,你這樣不就會失去很多體驗機會嗎?」

南西媽:「至少我心裡踏實些,也不用一直回mail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