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25-11-57-42_deco.jpg  

最近,檸檬爸工作非常忙碌,平日晚上都要立刻坐在電腦前趕報告、解決客戶問題

想辦法應付工作上的各種狀況,每晚都過12點才回房間睡覺(秒睡)

就連假日也要撥空弄工作上的事。

星期一~四晚上,檸檬爸並不是天天去看檸檬恩(娘家爸媽顧)因為他有報告要趕

所以平日一星期只會來二天,但我一定每天下班準時報到

爸比時常一下班就打電話過來,想要跟檸檬恩視訊,或者跟她講電話

即使很累也想打這通電話,這是一種掛念!

 

有人說:這爸爸也太爽了吧,都不用顧小孩

雖然,爸爸平日沒有顧小孩,但是他認真工作、認真賺錢

他不是去玩,沒有打混,更沒有在外面五四三 (檸檬爸OS:我沒本錢呀~哭)

他也很想天天跟檸檬恩相處,但是為了養家,他必須適度的取捨。

 

有人說:你別太寵老公了,男人寵不得

與其說我寵他,倒不如說他寵我(是在繞口令嗎)

檸檬爸一向很疼我(羞)+(閃)

每到假日老公更是”主動”起身弄檸檬恩的大小事,除了哄睡尚缺外

其他方面檸檬爸都做的非常好(洗澡、煮飯、陪玩、換尿布……)

DSC_0130.JPG  

 

我知道整天在家帶小孩真的很辛苦,理智線也常鬆斷、崩壞

在沒有支援系統的情況之下確實是媽媽憂鬱的主因

然後看著老公下班後沒一起分擔照顧小孩時,情緒開始爆炸,二個人就吵架了。

 

但是,何不暫時換個立場想想「老公的心情」、「爸爸的處境」呢? 

(前提是好爸爸/好老公)

在傳統社會裡,男人所背負的責任還是比較重

為了養家必須努力工作,用心在工作與家庭之間達到平衡

或許,他們做的並不完美,甚至達不到你所要求的境界

但是,請別忘了他們也很盡心盡力著。

 

2014-11-24-23-58-21_deco.jpg  

 

經營一個家庭並不容易,每個人要扮演應有的角色,男人女人同等重要

與其跟老公吵沒意義的鳥事,不如有智慧的判斷解決之道

遇到情緒煩燥時,不妨冷靜一下,調整好自己的心態

請長輩或老公幫忙顧小孩,然後找個咖啡廳或上街走走

讓自己心情稍稍平靜些,數小時後仍然可以微笑面對。

情緒有出口,事情才走得下去,女人不一定要堅強,但要有智慧。

(所以,我好想去shopping呀~笑)

 

真的謝謝檸檬爸一路以來對家庭的用心付出,尤其懷孕期間的體諒!

各位全職媽媽或職業媽媽們,一起增長智慧,一起加油吧!

 

DSC_0790.JPG  

 

歡迎加入「我們在154號」粉絲團,一起來聊聊天,說說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