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495  

 

沒想到嬰兒的鼻屎竟然如此的多且頻繁

在月子中心時,都有專業的護士幫忙清鼻屎

離開月子中心後,一切就得自己來囉!

 

一開始都是從恩恩的呼吸聲來判斷是否有鼻屎的

漸漸地發現,嬰兒的鼻屎幾乎天天有,需要天天清理

如果偷懶個三天不清,那鼻屎就會變得無敵多且大塊

 IMG_2377  

為了方便自己清鼻子,於是買了吸鼻器

也沒去比較哪個牌子的較好

就在因緣際會之下,買了藍色企鵝及酷咕鴨KU KU的吸鼻器

 IMG_2496  

 

一邊對著嬰兒的鼻孔,另一邊則放入嘴巴

然後,像喝飲料的方式,用力吸,就可以把液狀的鼻涕吸出來

如果是較為乾燥的鼻屎,也可以把它慢慢吸靠出來一些

然後,再用細軸棉花棒把鼻屎帶出,非常方便

  

有人會說,但是嬰兒的頭會亂動也

是沒錯,所以我會邊跟她說話邊執行,分散他的注意力

我也不知道這招對其他嬰兒有沒有效

總之,恩恩還蠻配合的,可能她自己知道鼻子不舒服

所以也不反抗吧!(大人不斷的用自以為是的解讀嬰兒的行為,哈~)

 

長得像洋蔥的那頭,是放在嬰兒的鼻孔

另一頭則放在嘴巴,然後用力吸

 IMG_2497  

吸進來的鼻涕就會流進這裡

但我在吸恩恩鼻子時,從來沒有鼻涕或鼻屎真正流進這裡也

~

 IMG_2498  

這款酷咕鴨KU KU吸鼻器沒有特別附盒子

所以,當使用完畢且消毒過後,我都是用一般夾鍊袋裝起來

 

同樣是吸鼻器,藍色企鵝的用法一樣,效果也一樣

但有附上盒子,方便收納,如下:

 nose01  

結論,這兩款吸鼻器真的不錯用,價格上也很OK

所以我各買了一個,一個放娘家,一個放婆家,要用時才不會常忘記帶

於丁丁藥局購入

arrow
arrow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