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94  

以前無論搭公車或捷運,一上車都會刻意避開博愛座的位子

如果,一定要坐下來,也不會去坐博愛座

但萬一逼不得已,一定要坐博愛座時

心裡也會有一個「等一下要讓位」的準備

而且,心裡總覺得健健康康好好的年輕人去坐博愛座很奇怪

感覺會引人側目

 

因為懷孕的關係,我遇到非常多特別的博愛座現象~

 

某次,我在公車時,因為沒有坐位

所以,我選擇站在博愛座的前方

孕婦很難自己開口請人讓位,多怪呀~

但為求自保,我通常直接站在博愛座前面

若人家想讓,就坐下,不想讓我就自己抓緊

畢竟公車和捷運不同,公車的路況也比較差一些

 

這時,博愛座坐著一位高大的男子,請注意這是博愛座喔!

特別強調是因為,倘若博愛座和一般座位,博愛座是應該優先讓位的

 

我就站在他正前方,男子拿起了報紙正要翻開閱讀

好~現在一定有人會說,可能你肚子太小了,人家看不出來

我已經六個多月了,即將邁入七個月呢!

我是不會藏肚型的孕婦

 

這時,有一個女生上來了,站我旁邊,看了我的肚子一眼

她面無表情,然後伸出食指去戳那男子的肩膀

然後,再指向我,一句話也沒說,她的臉真的面無表情,很酷~

博愛座男子「噢~對不起,沒看到」

我和他們道謝後坐下

我只能說,這女生真的太帥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博愛座,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