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?誰可以告訴我,他不怕看牙醫的,我先由衷地佩服他

 

打從國中時,我就在媽媽的陪同下,在家裡附近的牙科珍所看了幾次牙

一次比一次害怕,每次都帶著恐懼的心情到診所

媽媽為了獎勵我,還說「看完牙後,可以去黃昏市場買好吃的哦」

知道看牙是必要,也知道當時的媽媽對我用心的鼓勵,也就乖乖就範囉~

 

但是~BUT~我還是害怕看牙齒,害到走到牙醫診所

所以,從國中之後,我就不再走進牙醫診所了

就連半年洗牙也沒有,總之就是害怕

 

一直到去年十二月,因為牙疼的厲害,才又開始踏進牙醫診所

但這次是阿蜜阿姨介紹的

位於敦化南路的一家很豪華的牙醫診所-長青牙醫診所

因為阿蜜阿姨都指定給陳桔旺院

所以,我也就跟著阿蜜阿姨直接指定陳院長囉!

用手機拍下拔完智齒的傷口,還縫過,因為傷口很大(如下)

 相片129.jpg

第一次去看時,除了洗外外,當場拔了一顆大蛀牙

我的智齒從來沒有拔過

接下來,一個星期拔一顆牙

從蛀牙到智齒,都在十二月處理完成

也就是說,整整十二月我每星期都處在拔牙的流血中

又因為都是晚上去拔牙的,導至晚餐都無法進食

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就瘦了三公斤左右

而且,診所正實施十二月份免掛號費的優惠方案,我賺到囉!

又賺到免掛號費,又賺到瘦~好極了。

雖然臉本來就很大,但還是明顯地看得出來臉頰腫腫的(如下)
而且整個大素顏,在不知不覺中被抓過來看尾牙場地的照片。

 相片101.jpg

當然,也無法履行我三個月捐血一次的義務

拔牙是不能捐血的!

而且,女生又有每月生理期失血的問題

也就是說,十二月我真的是狂失血內~

還因為這樣,阿木還煮了豬肝湯讓我補一下咧!

 

接下來,我必須很用力的說一下長青牙醫診所的醫生及護士

在幾次拔牙的過程中,我完全不會痛,真的,不騙你

就連上麻藥也不痛,真的啦~吼~別不信

 

現在超科技的,有一種東西叫「表面麻藥」

它有一個草莓甜甜的香味

在打麻藥前,護士會先幫你塗在等一下要打麻藥的地方

大約二分鐘後,就開始覺得麻麻的了

接著,再打上麻藥針,好幾次,我看到針頭過來了

但我竟然毫無感覺,還一度問旁邊的護士:「麻藥針打下去了嗎」

護士戴著口罩:「打了啊,你沒感覺嗎」

我說:「沒有也」心想,棒呆了,我就是要沒感覺

 

然後接下來的過程,我只看到院長一直拿工具在我嘴裡進進出出

護士在一旁協助著

這中間我也完全沒有感覺,只是覺得有人在我嘴巴裡橋來橋去

我每次去的護士都不太一樣,但他們有一個共通的特色

就是態度超好,超親切的

 

哦哦~忘了說了,院長在做任何動作之前,都會先告訴你牙齒的狀況

而且在每個動作開始前,都會告訴你,接下來我要做什麼

接下來還剩多少動作未完成接下來你會有什麼感覺,等等的…

很貼心吧!

 

在今年二月院長幫我轉給長青診所一位抽神經的權威-馬自強醫師

他超有耐心的,不管你問了多白痴的問題,馬醫師都很認真且專注的回答你

抽神經做根管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

對我來說,只要是踏進牙醫診所,每件事都是可怕的啦!

但在二次的抽神經過程中,我完全沒有疼痛感,而且傷口的逾合狀況非常優

馬醫師也跟院長一樣,很細心,不厭其煩的一直解說過程

我真的安心許多,但他們二位非常多病人,很難預約

我抽神經的二次過程中,中間間隔了一個月,因為馬醫師的時間很滿

 

每次,只要到看牙醫的日子,我的心都很憂慮

雖然,每次都不會痛

雖然也去過好幾次了,但是心裡的畏懼無法言語,真的是很無言

去之前都要做好多心理建設

這哪有比生小孩痛呀!

這比Selena燒傷更沒什麼吧!

一切會過去的,忍耐

諸如此類的話,我自己跟自己對話很多次了。

 

每次走出牙醫診所都有一種YES的fu

但每次要去之前,還是憂慮,這是一個CYCLE

我知道接下來我還是持續這個CYCLE

沒辦法,我的陰影實在太深了

看牙的心情CYLE:憂慮---心理建設---YES

每次拔牙後,醫師會擔心麻藥退散時,我會有疼痛的感覺

所以都會給我消炎和止痛藥

但是,我事後居然完全沒有疼痛感

所以止痛的我都沒吃,只吃消炎的

 相片085.jpg

長青牙醫診所的環境:

一走進診所,右手邊的電視,一直播放長青的醫生陣容

不僅是介紹學經歷,就連每位醫師平日的休閒生活都帶到了

而且放了好多照片,發現裡面的帥醫師還真不少也

 相片086.jpg

另外,鵝黃色的燈光讓人覺得非常舒服且安心

報紙和電視就不用特別說了,因為每家都有

值得一提的是,長青設有互外休息吸煙區,不單單只是互外

還有擺設桌椅,讓吸煙族可以悠閒的吸煙,放鬆一下

畢竟,大部份的人對牙醫都很恐懼

 

還有,長青設有一台熱飲機還有開水機

我超推長青的熱巧克力牛奶的,超好喝的

去年十二月正處於瘋狂寒冷的季節,一走進長青

喝一杯熱巧克力牛奶,真的是爽度一百也

 

然後,你還可以在沙發椅上坐在上網

長青在一、二樓設了好幾台電腦,可以上網看新聞、收件等…

分散我等待時的憂慮感~哈~

否則,我一直挫咧等也不是辦法呀!

上網加上喝熱巧克力牛奶,我也就忘記要憂慮了。真是安撫人心呀!

 

長青牙醫診所

網址:http://www.identals.com.tw/index.php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8

電話:02-2709-30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